心教育發展協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

 

 

社團法人心教育發展協會主辦

親愛的心教育會員及關心教育與環境的會友:

感謝您加入心教育團隊,為教育改進以及環境守護盡一份心力。
2018年,心教育有了重要的突破與進展,包括心教育實踐課程持續推動,五心對話課程、融合心教育與系統思考的教育評鑑課程的擴大,以及,首度走出台灣在馬來西亞檳城辦理心教育工作坊,獲得非常正面迴響。
最令我們感到振奮的是,無論是心教育課程的發展或是高雄市國中學校評鑑指標的協助建立,都佐證了心教育理念與策略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明年要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正呼應了心教育的核心訴求,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以及「核心素養、生活實踐」等等,也就是從傳統以知識學習、升學競爭為主的「腦」教育,走向以核心素養、互助共好的「心」教育,非常值得所有一起努力的心教育夥伴感到欣慰,今年在南部開辦的所有課程都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撥款全額補助,心教育理念備受肯定。
2019年開始,心教育團隊持續向教育部申請新課程,包括五心對話、系統思考以及精華版心教育工作坊,期待心教育理念能夠進入學校運作以及生活實踐,讓真實的改變可以發生。這個部分將是未來的努力重點,也需要所有心教育夥伴的持續支持。如果您忘了繳納2018年會員年費,請您幫忙盡速繳交,心教育非常需要您的相挺。您也可以考慮一併預繳2019年年費。

※匯款後請致電心教育發展協會 02-2910-1363 秘書歐庭讌 或 寄E-mail到 sohe@sohe.org.tw 告知匯款帳號後四碼。

讓我們在十二月的心教育會員大會中敘舊,歡迎邀約好友一起來,分享彼此以及討論未來。會員大會的活動計畫如下:
★日期:2018/12/16 (週日)
★活動流程:
  • 11:40-12:00 會員、來賓報到
  • 12:00-13:00 點心招待、會員聯誼、義賣、展示
  • 13:00-13:30 心教育團體會員數學佳樂團創作及演出
  • 13:30-14:30 心教育講座:共情的力量-五心對話 (Alder演講)
  • 14:30-15:30 五心對話成功案例分享 (依璇帶領示範及演練)
  • 15:30-16:30 心教育會員大會
  • 16:30-16:30 活動結束
★地點:新店中信商務會館松柏廳(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19-2號)
◎交通資訊
  • 搭乘捷運: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,2號出口(較近-走出2號出口右轉進入小巷子,直走兩分鐘經過教堂抵達)。
  • 高速公路:走北二高27公里處下新店交流道,左轉後為中興路二段,直走中興路,至民權路口左轉,前行50公尺往左側全家便利商站旁的寶安街進入,有停車場可停車(每小時40元),會館位於天主教堂後棟。
已報名參與呈現、展示或義賣的夥伴有:
數學佳、炫媽咪、冠駒、連淨、伍駒 、Alder、王大姐姐、雅玲....歡迎心教育夥伴繼續報名一起參與,有意者請連繫秘書處。

*****參與心教育年會或心教育講座的會員及來賓,將獲贈新版的精緻心教育筆記本,內附新版心教育核心三圖:「心教育五心法則步驟圖、心教育冰山模式圖、心教育身心靈成長圖」*****


*歡迎非會員身份參與聆聽講座 (13:30-15:30),請進入報名網頁填表報名。

我要參與會員大會或講座 (請填寫,方便我們為您準備名牌以及預留座位)


觀看義賣作品

壹、捐款贊助

★如果您想直接捐款贊助,請點選贊助匯款網頁:  捐款贊助

貳、購買義賣品贊助

★以下義賣品由秘書處製作準備,為方便統計攝影作品的製作件數,請夥伴瀏覽以及在報名時填寫有意願購買之編號。

活動花絮